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查看: 23245|回复: 328

一定要學会做到无人相、无我相、无众生相、无寿者相

  [复制链接]
patricia 发表于 2015-2-24 04:1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感恩     師父慈悲加持,聖賜,剛才弟子很法喜的在patricia2010長老博客上恭學到了     師父第442次聖密龍講聖示的文字稿。
今天弟子傍晚时,也反复的多次恭听了    師父第442次聖密龍講聖示的录音,晚上过完堂后,交流了學習体会。
因爲弟子覺得    師父这一期聖密龍講是有很多的法蕴含在其中的,弟子也在此向     師父做一个汇报。
首先,弟子体会,正如    師父聖密龍講所开示的,在修行中一定首先是要破除自己分别心,也就是要學会做到无人相,无我相,无眾生相,无寿者相,如果自己不自覺的在着相,那么自己的修行,其实可能也就是有我,还没有真正的能够逹到人我一体。
弟子体会这也是修練聖密宗四部大法,首先要具备的一个基础,这其实也就是体現出要學会捨,能够逹到这四无相,可能也就具备了大智本行的能力了。
其次,    師父聖密龍講中也講到   常不輕菩萨不僅是專心讀誦一切經典,而且還行菩萨所行之道,就是每天向四眾顶禮膜拜。
在面对避開他,包括还要打他的那些四眾,他依旧是虔誠的贊嘆,還給他们绶纪:我不敢輕於汝等,汝等皆當做佛。
弟子學習到此,就想到《聖祖經·佛国品第一》中的那句偈語:众人不請,友而安之。
弟子体会  常不輕菩萨的行持,正也体現出这一个境界。
正如    師父在此次聖密龍講中所开示的,《法華經》是《聖祖經》 的《足本經》之一。
这也体現出他们之間也是互為綱和目,《聖祖經》中所有的教相的詮释,在《法華經》中就有具体的事相的事例,将之延展开来。
所以弟子体会,也一定是要認真的學習好这每一部經典,感恩    師父。
另外,弟子的一个很大的体会,就是    師父在这期聖密龍講中,两度講到   常不輕菩萨,在禮敬所有眾生,却又不断的受到无明骄慢比丘和眾生的打骂。
他们有的用木棍和石头打他,有的甚至是在他向眾生行禮时,用脚踢他的头。
而面对这些侮辱和打骂,  常不輕菩萨都仍是很虔敬的高声贊嘆:我不敢輕慢你们,因爲你們将来都要做佛的呀。
弟子學習到这里,很感概,也很感动。
因爲弟子也想到    師父的成就閉關。
弟子体会,其实    師父就是在以自己的行持,在效法着   常不輕菩萨的行持。
今晚,弟子也和两位師兄分享了弟子的一点体会,弟子体会,作為普通人来說,如果自己是没有能力去抵抗的,那么在遇到被人打,被人骂时,可能也只能够采用忍受的方式。
而如果自己的能力是可以制服对方的話,作為普通人而言,是绝对不会如此去忍受的。
弟子想,在    師父三年成就閉關中,作為    師父而言,是有神通力的,且动禅陀罗尼也是十分精通,弟子也通过長老博客中的學習到    師父年輕时的法像,    師父是很结实,一看就是很有力量的,其实弟子体会,現在    師父也依旧是很结实,很有力量的。
而在那个时期,   師父在面对种种责难,所表現出的就是这一种   常不輕菩萨身上所显現出的佛人格。
用世間法的話来講,    師父所做的是以德报怨,从出世法而言,    師父的内心是充满着光明的,是无人相、无我相、无众生相、无寿者相的,心里有的是眾生。
因此,弟子在恭听,恭學    師父这一期聖密龍講聖示,真的是很有感触。
去年    師父也曾經聖密龍講过这一段《法華經》的經文,但弟子的感触没有这么深,只是对这位菩萨的行持,心升敬仰,但不免还是在听故事,因爲覺得似乎这似乎离自己的生活很远。
而通过这一年多来的學法修持,弟子真切的感受到,其实  常不輕菩萨的行持,是很貼近弟子的生活的,因爲    師父就是如此的在践行着經典的传承,这个践行,也是真实不虚的。
由此,弟子也体会到,    師父所講的这个“成就閉關”,这真的是一个成就,这本身也是有经典依据的,这个依据,就弟子目前所學来看,就如《法華經》中的这位   常不輕菩萨。
弟子体会,这一行持的本身,其实也是体現出聖密宗四部大法之空行大法。
正如    師父所开示的,要将自己身上的清净之光,这一个光能,轉化為其他的物质能量。
弟子体会这首先就是要如  常不輕菩萨那样,學会做到禮敬所有眾生。
因爲在他的眼里,所看到的是眾生本据的佛性。
而作為普通人而言,就包括弟子在内,很多时候,在遇到一些不顺意的人或事时,都会不自覺的着相,也因此也就只看到人或事物负面的那一部分。
弟子体会,其实这样想,就是在和这些负能量在瑜伽,由此而升起的种种烦恼,其实就是自己被这负能量所拖下堕的表現。
因此,弟子也体会到其实  常不輕菩萨的这一禮敬所有眾生的行持,起本身就是在度眾生,就是在将自己的清净之光释放給眾生,这本身就是在做空行。
弟子也想到,就如弟子自己而言,在重遇    師父之前,自己在这个五浊恶世的染業熏習下,也是贪瞋痴我慢疑五毒俱全的,但    師父也并不因為弟子的这种种的无明和犯堕,輕慢弟子,放弃弟子,相反,令弟子体会到,    師父是更紧紧的抱住弟子,更用力的将弟子从无明骄慢中解救出来。
弟子体会,    師父所看到的,所想到的,也就如同《法華經》中  常不輕菩萨所绶纪的:汝当做佛。
回顾这些年,弟子真的是很感恩    師父对弟子的慈悲救度,对弟子的不离不弃,也因此,也将弟子从一个我慢心、分别心和重,罪業深重的凡夫,正慢慢的塑造成為一名聖者。
这一切,也都是  佛度眾生的行持,因爲   常不輕菩萨就是   大聖  释迦牟尼佛祖的前世,而  威音王佛,也就是密宗經典中的   大威德明王,弟子体会这一切也都是佛与佛,共同上演的度众大戏。
通过學習,也令弟子更坚定了,弟子也一定要以    師父為榜样,要效法   常不輕菩萨,首先是要端正自己的發心,要繼續的净化自己,消除分别和我慢,要學会禮敬一切眾生。
这也正如   師父在前几次聖密龍講中所开示的,所有眾生都是父母,要學会去愛他们。
弟子体会这个愛,其实也就在於,要看到人人都有佛性,万万不可以着相。也就是一定要學会做到无人相、无我相、无众生相、无寿者相才行。
弟子体会,    師父最近的聖密龍講,也就是在把修炼霓虹大法和空行大法的具体方法,在教授給弟子,而这个法,其实都是来源于《聖祖經》以及《聖祖經》的《足本經》,因此,弟子也体会到,要學好法,通过學法,要不断的去修正自己的,使自己能够端正自己的發心。
    師父在前几次聖密龍講中也講到阿修罗,其中文翻譯就是不端正,所以当自己一不端正,就会不自覺的堕入到阿修罗道,就会被贪瞋痴所蒙蔽,就会堕落。
所以,弟子也一定要时时牢記  常不輕菩萨的绶纪:汝当作佛。
这不仅是要求自己要做到,同时,也要以此為發心,来面对所有的眾生,弟子体会,这可能也是使自己能够真正做到无我相、无人相、无众生相、无寿者相的一个修持法門吧。也是通往成就霓虹大法和空行大法的敲門磗。
另外,今晚弟子們也談到忍,弟子体会,其实忍的境界,也是通往成就佛道的一个法門。
弟子想,当真的能够進入到  常不輕菩萨的那个境界时,可能这个忍也是无所謂忍了。
但作為当下弟子而言,可能还是需要以忍為一个方法,以此来成就佛道,因爲忍是功德,忍是承担,忍是力量,忍是智慧。
弟子体会,之所以称之為功德,也就是自己因爲忍,而摆脱了负能量的羁绊,承担了眾生的共業。也是在學会做到无我。
这也正如    師父在聖密龍講中所开示的, 常不輕菩萨对四眾的禮拜贊嘆,这也是在修忍辱行門。
所以弟子也一定要努力的修好这一个忍辱的法門。
另外,    師父聖密龍講聖示,也講到  常不輕菩萨,在命终时,腾於虚空,这个境界,就是虹化之境,且听闻 威音王佛宣說《法華經》二十万億偈,悉能受持,即得如上眼根清净、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根清净,得是六根清净已,更增加二百万億那由他歲,广為人說是《法華經》。
學習到此,弟子也体会到,这也就是通过如法修行,所能够証得的一个成佛的极果,这本身也就是在实践了涅槃大法。
特别是其中    師父解密經文中,首先是听闻威音王佛宣說《法華經》,后是悉能受持。
弟子体会这也就如弟子們恭听了   師父的聖密龍講,但也一定要能够将    師父授受的宇宙正能量持住,能持住了,那么也就能够得到六根清净,也就能够增寿。
由此,弟子也想到    師父前几次聖密龍講中所講到的,当年   師父和张振寰将军講解聖密捨寿大法时,也方便的称之為聖密长寿大法。
但这个长寿,身体健康,也只是修行聖密宗的一个副產品而已,这本身也是不可以去执着着相的。
因爲一着相,那么也就偏离了修行的軌迹,堕入幻覺,所以这也是一定要引以為戒的。
因此,弟子也一定要时时刻刻的提醒自己,一定要守好戒律,这也是修习好这四部大法的一个首要前提。
感恩    師父慈悲聖教弟子,弟子体会,    師父在这期聖密龍講中,也已经清清楚楚的解密了修行聖密宗四部大法的方法,就是學好法,同时做好实修实証,这个实修,就是行聖天大禮。
弟子也回想起,   師父在去年351次聖密龍講中,最初开示 講解  常不輕菩萨的行持,就是从行聖天大禮講起的,随后也講到四宫陀罗尼的修持,轉动生法宫,拥抱六宇宙,講到声广法門。
現在回想起来,这所有的一切,其实都是修行聖密宗四部大法,現証即身成佛的教相和事相的解密。
而这些,可能在以前,都是密不传人的法門,弟子能够有聖缘學習,并亲身实践,真的是无比感恩,真的是要好好珍惜,好好把握呀。
弟子也想起    師父前几次聖密龍講中,分享一位行者的學法报告,其中講到    金剛永樂長老的一段开示,就是要學会拉长此期生命的學法的时間。
弟子今天也和明蓮分享到此点,弟子体会,这就是要學会做到一天24小时无間断的觀想    師父。
要把以往用来做凡夫思维的时間,都彻底的挤干净,用来學法,正如  常不輕菩萨的行持,当自己能够抱着“汝當作佛”这一思想,那么那些凡夫的業思,可能也会轉化。
关要还是要做好禁思和禁語。
这也正如    師父聖密龍講中所开示的,要做到不要“搬弄是非”,因爲这不会使自己功德增加,不会令自己放出光来的。
对於这一点,今晚弟子們也做了討論,弟子也特别向明莲說,一定要記住,这其实对於弟子們而言,都是一定要記住的,因爲弟子們都会在不自覺的做着“搬弄是非”的業行,对此弟子也要繼續的做好反省。
最后,    師父在聖密龍講结尾处,也講到,正法的弘扬,就是“為眾生服务,為人民服务”。
弟子也要牢牢記住,因爲所有的修行,一切都是為了度眾生的需要,这也是一定不可以着相,不可以有我的。
以上是弟子今天學習了    師父442次聖密龍講聖示的一些肤浅的体会,弟子打算明天在做抄录學習,弟子体会,这一篇聖密龍講真的是很重要,弟子一定要學懂學透,弟子的报告也一定有错誤,恳請    師父慈悲加持,遮止,聖教,叩謝    師父聖恩。

今晚弟子們过完堂后,又一起恭看了近两小时的視頻,弟子体会,这样一起恭看,可能对大家来講,也是一个共修,可以共同提升,弟子想以后也要坚持做好这一个修持,恳請    師父慈悲加持,聖証,遮止,叩謝     師父聖恩。VHF
普学 发表于 2015-2-24 08:4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師父聖密龍講所开示的,在修行中一定首先是要破除自己分别心,也就是要學会做到无人相,无我相,无眾生相,无寿者相,如果自己不自覺的在着相,那么自己的修行,其实可能也就是有我,还没有真正的能够逹到人我一体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普学 发表于 2015-2-24 08:55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其实    師父就是在以自己的行持,在效法着   常不輕菩萨的行持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普学 发表于 2015-2-24 09:0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師父在三年成就闭关时期,面对种种责难,所表現出的就是这一种   常不輕菩萨身上所显現出的佛人格。
用世間法的話来講,    師父所做的是以德报怨,从出世法而言,    師父的内心是充满着光明的,是无人相、无我相、无众生相、无寿者相的,心里有的是眾生。
因此,弟子在恭听,恭學    師父这一期聖密龍講聖示,真的是很有感触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普学 发表于 2015-2-24 09:3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師父在去年351次聖密龍講中,最初开示 講解  常不輕菩萨的行持,就是从行聖天大禮講起的,随后也講到四宫陀罗尼的修持,轉动生法宫,拥抱六宇宙,講到声广法門。
現在回想起来,这所有的一切,其实都是修行聖密宗四部大法,現証即身成佛的教相和事相的解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刚学华 发表于 2015-2-24 09:4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刚学华 发表于 2015-2-24 09:5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刚学华 发表于 2015-2-24 09:52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刚学华 发表于 2015-2-24 09:54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刚学华 发表于 2015-2-24 09:56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刚学华 发表于 2015-2-24 09:57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刚学华 发表于 2015-2-24 09:58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刚学华 发表于 2015-2-24 09:58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金刚学华 发表于 2015-2-24 10:04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陈水明 发表于 2015-2-24 10:1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弟子体会,正如    師父聖密龍講所开示的,在修行中一定首先是要破除自己分别心,也就是要學会做到无人相,无我相,无眾生相,无寿者相,如果自己不自覺的在着相,那么自己的修行,其实可能也就是有我,还没有真正的能够逹到人我一体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灵馨荟萃

GMT+8, 2024-3-29 15:53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