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楼主: patricia

一定要學会做到无人相、无我相、无众生相、无寿者相

  [复制链接]
无垢人 发表于 2015-3-17 03:48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其次,    師父聖密龍講中也講到   常不輕菩萨不僅是專心讀誦一切經典,而且還行菩萨所行之道,就是每天向四眾顶禮膜拜。
在面对避開他,包括还要打他的那些四眾,他依旧是虔誠的贊嘆,還給他们绶纪:我不敢輕於汝等,汝等皆當做佛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无垢人 发表于 2015-3-17 03:4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另外,弟子的一个很大的体会,就是    師父在这期聖密龍講中,两度講到   常不輕菩萨,在禮敬所有眾生,却又不断的受到无明骄慢比丘和眾生的打骂。
他们有的用木棍和石头打他,有的甚至是在他向眾生行禮时,用脚踢他的头。
而面对这些侮辱和打骂,  常不輕菩萨都仍是很虔敬的高声贊嘆:我不敢輕慢你们,因爲你們将来都要做佛的呀。
弟子學習到这里,很感概,也很感动。
因爲弟子也想到    師父的成就閉關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无垢人 发表于 2015-3-17 03:5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而如果自己的能力是可以制服对方的話,作為普通人而言,是绝对不会如此去忍受的。
弟子想,在    師父三年成就閉關中,作為    師父而言,是有神通力的,且动禅陀罗尼也是十分精通,弟子也通过長老博客中的學習到    師父年輕时的法像,    師父是很结实,一看就是很有力量的,其实弟子体会,現在    師父也依旧是很结实,很有力量的。
而在那个时期,   師父在面对种种责难,所表現出的就是这一种   常不輕菩萨身上所显現出的佛人格。
用世間法的話来講,    師父所做的是以德报怨,从出世法而言,    師父的内心是充满着光明的,是无人相、无我相、无众生相、无寿者相的,心里有的是眾生。
因此,弟子在恭听,恭學    師父这一期聖密龍講聖示,真的是很有感触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无垢人 发表于 2015-3-17 03:5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而作為普通人而言,就包括弟子在内,很多时候,在遇到一些不顺意的人或事时,都会不自覺的着相,也因此也就只看到人或事物负面的那一部分。
弟子体会,其实这样想,就是在和这些负能量在瑜伽,由此而升起的种种烦恼,其实就是自己被这负能量所拖下堕的表現。
因此,弟子也体会到其实  常不輕菩萨的这一禮敬所有眾生的行持,起本身就是在度眾生,就是在将自己的清净之光释放給眾生,这本身就是在做空行。
弟子也想到,就如弟子自己而言,在重遇    師父之前,自己在这个五浊恶世的染業熏習下,也是贪瞋痴我慢疑五毒俱全的,但    師父也并不因為弟子的这种种的无明和犯堕,輕慢弟子,放弃弟子,相反,令弟子体会到,    師父是更紧紧的抱住弟子,更用力的将弟子从无明骄慢中解救出来。
弟子体会,    師父所看到的,所想到的,也就如同《法華經》中  常不輕菩萨所绶纪的:汝当做佛。
回顾这些年,弟子真的是很感恩    師父对弟子的慈悲救度,对弟子的不离不弃,也因此,也将弟子从一个我慢心、分别心和重,罪業深重的凡夫,正慢慢的塑造成為一名聖者。
这一切,也都是  佛度眾生的行持,因爲   常不輕菩萨就是   大聖  释迦牟尼佛祖的前世,而  威音王佛,也就是密宗經典中的   大威德明王,弟子体会这一切也都是佛与佛,共同上演的度众大戏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无垢人 发表于 2015-3-17 03:59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通过學習,也令弟子更坚定了,弟子也一定要以    師父為榜样,要效法   常不輕菩萨,首先是要端正自己的發心,要繼續的净化自己,消除分别和我慢,要學会禮敬一切眾生。
这也正如   師父在前几次聖密龍講中所开示的,所有眾生都是父母,要學会去愛他们。
弟子体会这个愛,其实也就在於,要看到人人都有佛性,万万不可以着相。也就是一定要學会做到无人相、无我相、无众生相、无寿者相才行。
弟子体会,    師父最近的聖密龍講,也就是在把修炼霓虹大法和空行大法的具体方法,在教授給弟子,而这个法,其实都是来源于《聖祖經》以及《聖祖經》的《足本經》,因此,弟子也体会到,要學好法,通过學法,要不断的去修正自己的,使自己能够端正自己的發心。
    師父在前几次聖密龍講中也講到阿修罗,其中文翻譯就是不端正,所以当自己一不端正,就会不自覺的堕入到阿修罗道,就会被贪瞋痴所蒙蔽,就会堕落。
所以,弟子也一定要时时牢記  常不輕菩萨的绶纪:汝当作佛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无垢人 发表于 2015-3-17 04:0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弟子想,当真的能够進入到  常不輕菩萨的那个境界时,可能这个忍也是无所謂忍了。
但作為当下弟子而言,可能还是需要以忍為一个方法,以此来成就佛道,因爲忍是功德,忍是承担,忍是力量,忍是智慧。
弟子体会,之所以称之為功德,也就是自己因爲忍,而摆脱了负能量的羁绊,承担了眾生的共業。也是在學会做到无我。
这也正如    師父在聖密龍講中所开示的, 常不輕菩萨对四眾的禮拜贊嘆,这也是在修忍辱行門。
所以弟子也一定要努力的修好这一个忍辱的法門。
另外,    師父聖密龍講聖示,也講到  常不輕菩萨,在命终时,腾於虚空,这个境界,就是虹化之境,且听闻 威音王佛宣說《法華經》二十万億偈,悉能受持,即得如上眼根清净、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根清净,得是六根清净已,更增加二百万億那由他歲,广為人說是《法華經》。
學習到此,弟子也体会到,这也就是通过如法修行,所能够証得的一个成佛的极果,这本身也就是在实践了涅槃大法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无垢人 发表于 2015-3-17 04:0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恩    師父慈悲聖教弟子,弟子体会,    師父在这期聖密龍講中,也已经清清楚楚的解密了修行聖密宗四部大法的方法,就是學好法,同时做好实修实証,这个实修,就是行聖天大禮。
弟子也回想起,   師父在去年351次聖密龍講中,最初开示 講解  常不輕菩萨的行持,就是从行聖天大禮講起的,随后也講到四宫陀罗尼的修持,轉动生法宫,拥抱六宇宙,講到声广法門。
現在回想起来,这所有的一切,其实都是修行聖密宗四部大法,現証即身成佛的教相和事相的解密。
而这些,可能在以前,都是密不传人的法門,弟子能够有聖缘學習,并亲身实践,真的是无比感恩,真的是要好好珍惜,好好把握呀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无垢人 发表于 2015-3-17 04:06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弟子今天也和明蓮分享到此点,弟子体会,这就是要學会做到一天24小时无間断的觀想    師父。
要把以往用来做凡夫思维的时間,都彻底的挤干净,用来學法,正如  常不輕菩萨的行持,当自己能够抱着“汝當作佛”这一思想,那么那些凡夫的業思,可能也会轉化。
关要还是要做好禁思和禁語。
这也正如    師父聖密龍講中所开示的,要做到不要“搬弄是非”,因爲这不会使自己功德增加,不会令自己放出光来的。
对於这一点,今晚弟子們也做了討論,弟子也特别向明莲說,一定要記住,这其实对於弟子們而言,都是一定要記住的,因爲弟子們都会在不自覺的做着“搬弄是非”的業行,对此弟子也要繼續的做好反省。
最后,    師父在聖密龍講结尾处,也講到,正法的弘扬,就是“為眾生服务,為人民服务”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小米乐 发表于 2015-3-27 10:3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要把以往用来做凡夫思维的时間,都彻底的挤干净,用来學法,正如  常不輕菩萨的行持,当自己能够抱着“汝當作佛”这一思想,那么那些凡夫的業思,可能也会轉化。
关要还是要做好禁思和禁語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春天 发表于 2015-4-1 13:35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,一切都是為了度眾生的需要,这也是一定不可以着相,不可以有我的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hncsvcm 发表于 2015-4-8 09:08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# patricia
一定要學会做到无人相、无我相、无众生相、无寿者相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pamela 发表于 2015-5-1 14:1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要看到人人都有佛性,万万不可以着相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无垢人 发表于 2015-5-23 17:48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定要學会做到无人相、无我相、无众生相、无寿者相
感恩     師父慈悲加持,聖賜,剛才弟子很法喜的在patricia2010長老博客上恭學到了     師父第442次聖密龍講聖示的文字稿。
今天弟子傍晚时,也反复的多次恭听了    師父第442次聖密龍講聖示的录音,晚上过完堂后,交流了學習体会。
因爲弟子覺得    師父这一期聖密龍講是有很多的法蕴含在其中的,弟子也在此向     師父做一个汇报。
首先,弟子体会,正如    師父聖密龍講所开示的,在修行中一定首先是要破除自己分别心,也就是要學会做到无人相,无我相,无眾生相,无寿者相,如果自己不自覺的在着相,那么自己的修行,其实可能也就是有我,还没有真正的能够逹到人我一体。
弟子体会这也是修練聖密宗四部大法,首先要具备的一个基础,这其实也就是体現出要學会捨,能够逹到这四无相,可能也就具备了大智本行的能力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无垢人 发表于 2015-5-23 17:5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其次,    師父聖密龍講中也講到   常不輕菩萨不僅是專心讀誦一切經典,而且還行菩萨所行之道,就是每天向四眾顶禮膜拜。
在面对避開他,包括还要打他的那些四眾,他依旧是虔誠的贊嘆,還給他们绶纪:我不敢輕於汝等,汝等皆當做佛。
弟子學習到此,就想到《聖祖經·佛国品第一》中的那句偈語:众人不請,友而安之。
弟子体会  常不輕菩萨的行持,正也体現出这一个境界。
正如    師父在此次聖密龍講中所开示的,《法華經》是《聖祖經》 的《足本經》之一。
这也体現出他们之間也是互為綱和目,《聖祖經》中所有的教相的詮释,在《法華經》中就有具体的事相的事例,将之延展开来。
所以弟子体会,也一定是要認真的學習好这每一部經典,感恩    師父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无垢人 发表于 2015-5-23 17:5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另外,弟子的一个很大的体会,就是    師父在这期聖密龍講中,两度講到   常不輕菩萨,在禮敬所有眾生,却又不断的受到无明骄慢比丘和眾生的打骂。
他们有的用木棍和石头打他,有的甚至是在他向眾生行禮时,用脚踢他的头。
而面对这些侮辱和打骂,  常不輕菩萨都仍是很虔敬的高声贊嘆:我不敢輕慢你们,因爲你們将来都要做佛的呀。
弟子學習到这里,很感概,也很感动。
因爲弟子也想到    師父的成就閉關。
弟子体会,其实    師父就是在以自己的行持,在效法着   常不輕菩萨的行持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灵馨荟萃

GMT+8, 2026-6-27 01:14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