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查看: 2428|回复: 2

[转贴]中国半年来首次增持美国国债 仍为美最大债权国

[复制链接]
田野 发表于 2010-5-18 08:01:5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[转贴]中国半年来首次增持美国国债 仍为美最大债权国  
2010年05月18日 07:46:08  来源: 新华网  

    新华网华盛顿5月17日电(记者刘洪 刘丽娜)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,今年3月份,中国、日本和英国都增持了美国国债。中国当月持有美国国债达到8952亿美元,较上月增加2%,仍为美国最大债权国。这也是中国半年来首次增持美国国债。

    数据显示,3月份,日本持有美国国债较上月增加2.1%,达到7849亿美元;英国持有美国国债较上月大幅增加19.5%,达到2790亿美元。中日英三国分列美国第一、第二和第三大债权国。

    截至3月底,外国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达到3.88万亿美元,较上月增加3.5%。外界普遍认为,外国债权人增持美国国债,部分原因是欧洲债务危机导致一些资金转向更安全的投资领域。
vls 发表于 2010-5-18 21:26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外界普遍认为,外国债权人增持美国国债,部分原因是欧洲债务危机导致一些资金转向更安全的投资领域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vmp 发表于 2010-10-23 21:17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仍为美国最大债权国。这也是中国半年来首次增持美国国债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灵馨荟萃

GMT+8, 2026-6-27 10:40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